[零敬]蝴蝶兰

灵感来自于最近去花市买春节要摆在家里的花,所以可能全文都弥漫着我所生活的广东的paro.

依旧短打与ooc.




楔子

“敬人?”

许是因为醉酒的缘故,莲巳敬人的脸上晕开浅浅的坨红,衬得那平日有些苍白的唇都多了些血色,像无声诱惑着的果冻。

朔间零情不自禁的吻了下去,舌尖在对方的口腔间闯荡着,莲巳敬人从未被这样吻过,这般情况已令他措手不及,更何况是在迷蒙之际。他的呼吸渐渐变得急促起来。朔间零却莫名贪恋这份温软,不由加深了力度,直到那人的呼吸都开始困难才放开。

莲巳敬人眨了眨朦胧的翠色眸子:“朔间零?”

青春自从当初遇见你开始。







哪怕是自小长大的地方,朔间还是真的不喜欢南国的冬天,不尴不尬的天气,总是让人轻易将记忆与梦境混淆。

揉着惺忪的睡眼补了坐过站的地铁的票,朔间零正寻思着如何回去他原本应该到达的地方,短信接收的声音却忽然响起:

“朔间前辈,你现在有空吗,能否帮我搬个花?”

信息下面是一个定位。

“吾辈马上过来。”

朔间零的指尖在屏幕上快速地飞舞,随后将手机放进长风衣的口袋里。

该死,他为什么偏偏离他那么近?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叫他朔间前辈,可是此时此刻他在脑子里反复回响的只有五个明练的音节。

Keito Hasumi。



刚刚穿过马路,就看见那个人已经站在马路对岸的花店,手中是一怀花团锦簇,一株含苞欲放的跳舞兰鹤立鸡群,又偏偏在头梢微微弯曲,竟然与那人头顶发梢不易察觉的微小弧度罕见地相似。

朔间零笑了笑,他没想到有一天呆萌这个词也可用在那个人身上。

“这么快?”冷静的声音里夹杂着微微的讶异。

“刚刚坐地铁坐过站了,最近的天气可真是讨厌。”

“这样子可是不行的,”莲巳敬人微微敛起眉头,“阳光可不会饶恕苍老的吸血鬼。”

朔间零打量四周,随后指了指放在旁边地上的一大盆花,“还有这个是吗?汝有开车过来吧。”

“跟我来。”

朔间零麻利地把那一大盆花放在车后座,上前阻止了将要坐到驾驶座上的莲巳敬人。

“我可不放心坐一个连几个蝴蝶标本都拿不动的人开的车。”

“人家本来就叫蝴蝶兰好吧?”

丫的,以前没发现这家伙这么记仇啊?

但莲巳敬人还是顺从坐上了副驾驶座,就听见朔间零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一周前。”

“莲巳君可真伤吾辈的心,”朔间零的笑意不达眼底:“回来了也不尽快联系吾辈。”

“朔间前辈不是喜欢被打扰的人吧,”莲巳敬人反唇相讥:“要不是因为凭借多年同学加同事的旧情,我还真不知道如何惊动您老人家。”

“不过这种时候吾辈还真想假装不认识莲巳君呢。”



车窗外百货大楼正播放着粤语情歌。

“并未在一起亦无从离弃,不用沦为伴侣,别寻是惹非……”

他忽然轻笑:“我大概知道凛月为什么会那么讨厌你了。”纤细的手指突然伸向朔间零的喉结,他闭上眼感受指尖传来的微凉。

“坦白的说,其实有一段时间我也真的是恍恍惚惚的。”莲巳敬人收回手关上了车窗。

“我可还记着呢,怎么会有人通过捏住别人的鼻子,通过窒息来让他醒酒啊?”

几乎呢喃的声音在小小的空间内弥散消失,也不知是自言自语亦或是别的什么。

喉颈似乎还残留着那人指尖的余温,朔间零不由咽了咽口水,声音莫名却是沙哑的:“对了,莲巳君怎么想到买那个的,那堆蝴蝶标本应该不符合汝的审美吧。”

“都跟你说过了那是蝴蝶兰,一看就知道朔间前辈没有去过春节前夕的花市。”

“难道说莲巳君不打算回去过年吗?”

“没办法了,我刚刚回来,又有太多工作需要在开春前处理完。”

“感觉莲巳君一定已经收集了很多敬业福呢。”

“那朔间前辈要不要送我一个别的,就比如友善福之类的帮我凑一凑五福?”

“吾辈今天给你搬那堆蝴蝶标本已经够友善了吧。”

……

真是无可救药。



车子在公司分配的宿舍楼前停下,朔间零抱着一大盆蝴蝶兰走在前面,莲巳敬人任由那株嫩黄色的跳舞兰将他的脸抚得痒痒的,低着头小心翼翼地踩着朔间零映在路灯下的影子。

“莲巳君。”朔间零忽然叫住他,“汝最近不是去法国了吗,汝告诉吾辈‘新年快乐’用德语怎么说呗,凛月和真绪正好去德国旅游了,我保证他们听见一定会很惊讶。”

“Ich liebe dich.”

“……能再说一遍吗?”

“Frohes neues Jahr.”

“你说的不是同一句吧。”

“之前那句记错了,Frohes neues Jahr.”

“Frohes neues Jahr.”朔间零有些艰难地重复,跟着莲巳敬人穿过长长的走廊。

“我到了。”莲巳敬人在一扇门前停住,“今天非常感谢你,朔间前辈。”

“需要帮汝搬进去吗?”

“抱歉,并不希望有人私闯民宅呢,不过你今年除夕也是一个人吧,我倒是可以添一双碗筷。”

“那我还真是感激不尽呢。”

朔间零笑弯了眉眼,一双血红深瞳微波潋滟。



朔间零走出那幢宿舍楼,忽然发现路边果真有大大小小摊位上摆着形形色色的蝴蝶兰,鲜艳的色彩能轻易晃花人的视野。

随时能欢喜亦随时嫌弃,这样遗憾或者更完美。

原来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


Frohes neues Jahr:新年快乐

至于lch liebe dich,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是什么意思哦。

评论(2)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