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全员]直播带货那些事

乡村爱情故事第3弹,又成功土化了一对。

写完突然就很想看日日树涉唱恋爱循环了,我有病,不用拦着我。

本文涉及到对《达拉崩吧》的魔改,由于太雷,请做好心理准备。


1.

“胡了!”沈晃牙兴奋地大喝一声,将三个人放在桌子上的赌注尽数拢到自己的怀里:“今天运气真好,赢了那么多次。”

“我看到不是你运气好,”于风薰耸耸肩:“没发现今天那两位完全不在状态吗?”

“确实是哦,”沈晃牙稍稍回忆了一下:“刚刚阿多明明都可以听牌了,却硬生生地耽误到被我吃牌。”

“其实他们两人烦恼的几乎可以算是一件事吧,”于风薰无奈地摇头:“果然是恋爱的烦恼啊。”

“不是恋爱,”易阿多非常认真的纠正:“我和飒马已经修成正果了,至于苏村长……”

他没有再说下去。

“其实倒也没有什么,不就是到现在还没追到,”苏间零倒是坦荡荡:“不过暂且不说你们连主任为这件事忙得焦头烂额,大家伙辛辛苦苦种的东西现在都卖不出去,实在也太糟心了些。”

“毕竟今年的行情就这样了,”易阿多点点头:“那天我陪着飒马去城里卖西瓜,一上午也就卖出去两三个,我真的很怕飒马会中暑。”

“对了,你们有听说过直播带货吗?”于风薰忽然开口。

“啥玩意儿?”

“就是在网上给商品做广告,”于风薰解释道:“就像之前那个叫李什么琦的一样,把一件东西吹得天花乱坠,我之前还买过他推荐的面膜呢。”

“听起来倒是蛮有意思,但我们村的人几乎不怎么会用这种东西吧,”易阿多略微担心:“反正我之前原本打算给飒马买个苹果多少来着的做生日礼物,结果光是它右边那两三个键,按多了就‘咔嚓’一声吓死人,按久就直接黑屏死活都打不开。”

“不过飒马倒是说过那玩意用来敲脖子不错,长度刚刚好,那几个键也能起到按摩的作用。”

沈晃牙哀嚎一声。“我真羡慕我嫁入豪门的老姐。”

“你可别跟我说你也想嫁,”苏间零敲了他一个暴栗:“不过这也算是一个方法吧,我过会去和连主任商量一下。”


苏间零轻轻推开村主任办公室的门时正值午后,阳光洒落金光,将连敬人原本有些冷硬的脸庞衬托得愈发柔和。

于是现在明明日光光,然而苏间零顿时心慌慌,一不小心踢倒了放在一边的纸篓,发出了轻微的声响,却没想到那人竟然因此缓缓睁开了眼睛。

“抱歉,连主任,吵醒你了吗?”苏间零连忙关心道,一边又遗憾无法再欣赏他的睡颜。

“没关系的,我觉得我也应该醒了,”连敬人打了个哈欠:“苏村长有什么事吗?”

苏间零简单地给他介绍了一下直播带货的情况。

“我觉得可以呀,还挺有意思的,”虽然还有些许的困意,连敬人并没有因此变得迟钝,“就算我们都对这种事情一窍不通,赖老板和宫大夫的媳妇总不可能不懂吧。”

“确实,上次的监控也是赖老板他媳妇修的呢。”苏间零看着连敬人揉了揉尚且惺忪的睡眼,他胜水温柔的眸子不由顺着连敬人白皙的脸庞往上看,不出意料地发现了他头顶翘起的一缕发梢,于是轻轻伸手抚平连敬人头顶那里不听话的头发。

“唉唉唉,苏村长,偷袭可不是合法的啊,”那人手心炽热的温度轻轻覆盖到他的头顶,热意便迅速蔓延到连敬人全身,他有些不自然的轻咳几声:“那我们直播大会要表演什么节目呢?”

“呃……”苏间零思索片刻:“要不然这个问题还是交给大家来决定吧。”

“刚刚吵醒你了吧,你接着睡,我就在这坐一会。”

睡个毛线啊!苏间零坐这他哪里还敢睡着!

不过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连续几天的劳累还是让连敬人还是很快靠着椅背沉沉睡去,他的嘴微微张着,露出一颗可爱的小虎牙。

而苏间零一直入迷地看着他,直到被困意侵扰也闭上了眼睛。

岁月静好。

“连主任在吗,这里有一份……”毛真绪推门而入,声音却在看到眼前的画面时戛然而止。

苏间零和连敬人坐的位置紧贴,两个人都闭着眼睛,连敬人的头甚至不知不觉倚到了苏间零肩膀上,下一秒苏间零闻声醒来,对着他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毛真绪连忙放下文件离开办公室。

老天爷呀,目睹了准大哥和准嫂子的恩爱现场的他应该不会遭雷劈吧?

就是要遭雷劈也要拉个垫背的。想到这,毛真绪马上加快了脚步,往警察局走去。

虽然那个人对他哥哥和嫂子的事情说不定早就知情了。



2.

次日,一场集中民意反映民智,增强公民的热情和信心,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的村民会议如期召开。

“所以事情就是像刚刚连主任说的那样,”苏间零把桌上的矿泉水投给连敬人:“现在我们需要想办法组织一个节目吸引客人。”

“我可以在上面表演一个空手劈西瓜。”沈飒马自告奋勇。

“姐,你就不要把直播现场变成凶案现场了,行不行?”

“好你个臭小子,我好端端劈个西瓜,怎么就凶案现场了”,沈飒马白了沈晃牙一眼,复又转向正在思考的连敬人:“连主任你说对吧?”

“先考虑一下吧。”连敬人缓缓回答。

不过确实,到时候直播现场鲜血横流,啊呸,西瓜汁横流的场面也确实恐怖了些,最近的禁网行动抓得可有些严呐……

  “要不然大家也可以唱歌啊,”宫大夫提议道:“上次网上不是有个现场直播唱歌,半小时的卖完了所有的产品吗?”

“唱歌啊……”苏间零略微沉吟,“难道要去把隔壁村那个傅弓弦请过来唱《苦恋》吗?”

“那还不如唱个《恋爱循环》呢。”于风薰吐槽道。

“算了算了,我老人家可是语言不通。”苏村长连忙摆手拒绝,“你去隔壁村找涉还差不多。”

于是连敬人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幅画面:日日树涉一边恶意卖萌唱着歌,身上停着几只鸽子,周边还自带玫瑰花瓣不断飘落的特效……不知为何,他总有一种日日树涉随时可能在直播现场喊出一句什么“英智,阿姨洗铁路”的惶恐。

连敬人重重地一敲桌子:“你们都给我打消唱歌的念头!”

“不过我忽然有一个主意,”赖老板突然开口:“我们完全可以邀请隔壁村的人一起合作直播啊,而且我也认识一个搞音乐的朋友,我可以请他过来。”

“连主任,阿泉那个朋友我也见过,还是很靠谱的,”游木真接过濑名泉的话:“这件事交给我们就好了。”

“但……”

“那就谢谢你们了啊,”苏村长飞快地堵住连主任的嘴,这难得能给连敬人偷半刻清闲,连敬人不想要这个机会自己都要替他抓住,他可一点也不想在以后的情人节给自个对象送生发水当作礼物。


几天后。

“所以这就是最终直播带货要表演的节目吗?”连敬人捏住日日树涉递过来的几张纸。”

“没错,剧本是我写的,配乐和歌词都是月永和他对象一起写的,”日日树涉丝毫不收敛脸上的笑容:“不得不说,赖老板认识的人还真是有趣……”

雷月永和朱樱司就是赖名泉提到的朋友,他和雷月永都是平日里会去小公园里看老人家下象棋的人,两个人看老人们下棋看久了,于是决定一起亲自琢磨琢磨一下怎么下棋,这样切磋来切磋去的,也就产生了感情。

而朱樱司是雷月永正在处的对象,也是个象棋爱好者,不过赖老板一直觉得他对雷月永的称呼很奇怪,叫什么“哩的”,导致雷月永第一次带他来吃饭时他一直没敢把筷子拿出来,四个人就只用勺子吃完了一顿饭,直到后来被自家媳妇儿嘲笑才知道“哩的①”是队长的意思。

不过好端端的叫自己对象队长也很奇怪吧,他最喜欢叫游木真“游君”,当然“亲爱的”“甜心”之类的也会称呼,不过因为游木真认为以上都太过于肉麻,他不在家里的时候只会叫“媳妇”。

(①在潮汕方言中,“leader”与撕筷子谐音。)


哦,不好意思,话题扯远了,让我们说回直播带货的事情。

“不过为什么我要参演这种无可救药的戏啊!”

此时连敬人极力忍住把日日树涉那头长发剪成蘑菇头的冲动:“你能不能和我好好解释一下,‘于是巨龙和勇士一起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之后还生了个孩子,为了避免麻烦孩子称作王浩然,而小丑也和他最心爱的国王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是什么玩意?”

“所以连主任是不打算参演吗?”日日树涉阳光明媚。

“谁要演这种东西啊!”

“那《恋爱循环》有请。”

“……算了,我先看一看剧本。”

“不过涉啊,这些台词我真的无德无能驾驭。”苏间零犹豫了一会还是读了出来:“就比如……‘前凸后翘,皮薄光滑,只要咬下红色的一点,也足够丰满多汁’,这真的是在讲西瓜吗?”

“没关系的苏村长,毕竟你可是永寿村F4之首啊,”元英智笑容灿烂:“要不你唱一遍《恋爱循环》也行。”

“……把剧本拿来吧。”

“不过由于我们两边大多数都是没法保存太久的农产品,所以我们可能先看一两遍台词就直接直播,”元村长今天的笑容格外灿烂:“这可会有点考验我们的即兴表演能力哦。”

“啊?”



3.

几小时后。

“那我们开始吧,麻烦雷老师帮忙开一下直播,”苏间零起身走向舞台,“没有旁白的话我来就可以了。”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抓走了国王最钟爱的小丑,于是忧心忡忡的国王找到了他信任的勇士,希望他能够救出小丑。”苏间零努力回忆剧本上的台词。

“国王陛下,这种事情交给我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连敬人自信地回答。

“但是这个任务将会格外艰巨啊,”元英智微微有些担心地看着他,“你需要采到金字塔上的葡萄寄给齐桓公,然后滑雪去金沙江挖金矿,还要去伦敦拿回李华的骨灰和他所有只写了‘Yours,Li Hua’的信。”

“没关系的,我是国王陛下最勇敢的战士,这种事情我自然义不容辞。”

“好吧,那就辛苦你了,”元英智转身拿起一个白色的枕头:“这是我们用我们村的竹子制作成的竹炭纤维枕,质量上乘,绝对正宗,具有净化空气、去除异味、吸湿防霉、调节湿度、抑菌驱虫和阻隔电磁波辐射等功效,保证你以后在巨龙的山洞里也能睡得很好。”

“而且与人体接触能去湿吸汗,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缓解疲劳。今天在半小时内下单还可以八折,”连敬人补充道,“但是国王陛下,我为什么要在巨龙的洞穴里睡觉?”

“反正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的,而且这本来就是给你的嫁装……备啊,”元英智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它的战斗力可是非常强大的,你无论用这个怎么打巨龙,都不会有毛絮飞出来。”

“呃……那就谢谢国王陛下的好意了,”连敬人接过枕头:“我一定会把小丑先生带回来的。”

勇士步履匆匆地离开宫殿,没有听见国王一边说着“其实你只要他自己回来就行了”一边意味深长地笑。


此时,巨龙的山洞里。

“小丑啊,你说勇士他真的会过来吗?”苏间零担忧地叹了一口气:“乔治和尼克不会把轻易把雪橇借给他的吧,而且他会不会被鲍叔和管仲抓去农场搞采摘活动啊?”

“巨龙先生,你要对你爱的人拥有足够的信任,”大概是因为想到了谁,日日树涉目光变柔和:“就像我和国王陛下一样,他就是足够相信我,也确实想帮勇士先生找到一个好对象才同意我假装被你绑过来的。”

“哎呀你就别担心了,先赶紧打广告吧,”见朔间零愁云未散,日日树涉赶紧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茶:“一杯白茶,一份健康,一生朋友,现在只需要XX元,你就能够感受到朋友的拥抱。”

“爱真的需要勇气,去面对流言蜚语,”苏间零低低吟唱:“梦之咲白茶,给你爱的勇气。”

一个身影忽然出现在山洞口。

“邪恶的巨龙,快出来和我战斗,我一定会把小丑先生带回到国王陛下面前!”连敬人站在山洞口,气喘吁吁的吼道。

“勇士先生,你先别急啊,喝一杯茶先,”日日树涉把一杯茶递到连敬人面前:“确实是我的失误了,这台词真是太糟糕了点。”

“你知道就好,”连敬人没好气地回答他:“从刚刚演戏到现在,我觉得我的脸皮已经比青藏高原的冻土层还厚了。”

“这台词确实太糟糕了,”苏间零认同的点点头:“虽然知道这只是演戏,但听见连主任这么骂我这里可是会难过的呢。”

“喂,苏间零你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啊!”连敬人只恨自己不禁撩,却不由埋怨地看了苏间零一眼,与此同时喝下一口日日树涉递过来的茶。

“Amazing!梦之咲白茶,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让他的爱变得有意义。”日日树涉高兴地一拍手,“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那我现在就为你们举行婚礼吧。”

这又是什么状况?他怎么对个视就变成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算了,都是表演需要。连敬人第N次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冷静。

“不过你哪来的道具准备婚礼现场啊,”连敬人再次感觉自己的胃隐隐作痛:“不对,我为什么要和巨龙进行婚礼啊!”

可是日日树涉啊,本来就是一个自带婚礼特效的男人。

他话音刚落,几只鸽子便扑棱扑棱的飞来,于此同时,日日树涉从宽大的口袋里掏出一片片玫瑰花瓣,“等当当当,等当的当……”

连敬人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苏间零,希望他结束这场闹剧,却发现他仿佛乐在其中,甚至还用手打起了节拍。

救心丸……这个村还有救吗?

“为了节约时间,我就直接一块问了,巨龙先生和勇者先生,你们愿不愿意凑成一对呢?无论有没有病,无论有没有钱,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在一起直到死?”

“小丑先生,好歹你也是个外国人,怎么念个婚礼誓词都这么通俗易懂?”苏间零哭笑不得:“但是我愿意。”

简简单单的五个字,化作连敬人心里的惊雷,刹那间剥夺他所有的克制冷静。

那是演戏,是演戏!

虽然……刚刚剧本里好像也没有结婚这种情节吧。

“连主任,哦不对,勇士先生,你呢?”

“我愿意。”

尊敬的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弥勒菩萨、地藏菩萨,求求你不要让那个人看见自己脸红的样子啊!

“既然你们已经宣誓完了,反正在演戏也没有戒指可以交换,那我也‘乡下亲戚,吃完起行’,国王陛下还在等我回去呢。”

“现在天色已晚,你还是等明早再回去吧。”

“巨龙先生可不希望被打扰到洞房吧,我是有魔法的日日树涉,念个咒语就行了,”日日树涉无视连敬人调色盘般的脸色兴奋地一甩水蓝色的长发,“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 and the earth.And the earth was without form, and void; and darkness was upon the face of the deep. And the Spirit of God moved upon the face of the waters……”

舞台上静默了一秒。

“日日树啊,咒语就是这玩意吗?”

“其实不是,”日日树涉挠了挠头,“但是过了太久忘记咒语是什么了。”

“那你再编一个也好啊,起码别拿这段就糊过去嘛,”一个明快的声音忽然响起,元英智微笑着把一张纸递给他:“幸好我戏份比较少,有机会去后台拿剧本。”

“Leader,”坐在观众席上的朱樱司转头问身边的雷月永:“所以他们还记得他们是在直播表演吗?”

“不过他们本来就是在本色出演啊。”雷月永宠溺地揉了揉朱樱司的头。

而此时的舞台上,日日树涉感激地看了元英智一眼,随后在漫天飞舞的玫瑰花瓣中,不顾身上还有几只停留的鸽子,飞快地张开手臂向元英智跑去。

舞台上隐约日日树涉传来欢快的歌声。

せーの

でも そんなんじゃ だめ

もう そんなんじゃ ほーら……”

连敬人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直觉。


演出终于落下帷幕,几个人向观众致谢,随后推出直播平台陆陆续续准备离开。

“日日树先生,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朱樱司忽然追上将要和元英智一同离开的日日树涉。

“当然可以啊。”

“嗯……那个,”朱樱司一张脸涨得通红:“巨龙和勇士的孩子……”

随后他深吸一口气,语速飞快:“名字是不是叫作浩然·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协助国家维和·蒙达鲁克硫斯伯古比奇巴勒城·王?”


end


评论(6)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