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敬】明里暗里(上)

战疫期产物,希望我们亲爱的祖国早日渡过难关。

私设是对同性认可程度较高的社会,毕业后进入同一家事务所。

一个基调很虐,但作者硬要把它写成甜文的故事,有涉英出没,出于私心也打上了tag。

无名写手希望有评论。



1.

“朔间零,你到底对我的衣服做了什么?”

莲巳敬人皱着眉头拎起那件已经变成一大块黑色布料的衬衫,怒视着不紧不慢地扣上自己衬衫扣子的人。

“没办法啊莲巳君,吾辈昨晚已经苦苦思索如何脱下汝这件衬衫,奈何它实在将吾辈为难到了。”

“那你可以在昨晚把我叫醒让我脱完衣服再睡啊,”莲巳敬人咬牙切齿:“你让我这下怎么出去啊?”

“那昨晚那个睡的跟死猪似的,怎么都叫不醒的是谁?”朔间零无奈地耸耸肩,“要不吾辈借汝一件?”

说完这句话,他就兴致盎然地看着莲巳敬人的脸色由青转红再由红转白,直到最后豁出去一般地点点头:“我过几天洗完再会还给你的,不过你也太鲁莽了,好好一件衣服就剪成这样。”

他接过朔间零递过来的衬衫迅速穿上,二人的身高体重其实非常接近,这件衬衫在他身上自然是合身的,只是因为莲巳敬人的骨架较小平添几分影绰之感,简单地穿戴完毕,他迅速走向大门。

“那我先走了。”

“莲巳君真的不打算吃完早餐再走吗?”

“你会做早餐吗?”莲巳敬人不客气地反驳,一边打开大门,一个中年妇女去以后然出现在门口。


“您好,这里的户主是朔间零吗?”

“是。”

“你们楼上的一个住户刚刚确诊了,所以接下来你们整栋楼的人都要在家里隔离14天。”

“但是阿姨,我不是住在这里的,”莲巳敬人皱了皱眉头,“我还得回去工作。”

“年轻人你可千万别,”中年妇女连忙拦住他前进的步伐:“你看你连个口罩都没有,万一被传染就麻烦了。”

“发生了什么事吗?”朔间零循着声音找来:“我是这里的户主。”

“你们这里有人被感染了,出于安全起见你们都得在这里隔离14天,”中年妇女看了他一眼:“现在的小情侣怎么还会害羞的,你作为户主辛苦一段时间。”

“阿姨,我们不是……”

那已经是过去了。

“没事的,”朔间零打断莲巳敬人,“谢谢您来通知我们。”


“这下子可怎么办?”莲巳敬人目送中年妇女的背影远去,“我下周还有演唱会啊。”

“ud原本也是要在这几天开演唱会的,不过事务所已经下通知了,演唱会改为每个组合成员分别在网上直播。”朔间零晃了晃手机:“所以汝这些天就好好呆着就行啦。”

““不过有一件事汝倒是说对了,”见莲巳敬人还试图挣扎,朔间零将他带到厨房前:“吾辈不会做早餐,可是吾辈可一点都不想休息日还要喝番茄汁呢。”

“所以?”莲巳敬人感觉自己的眼皮在跳。

“汝来做早餐吧,”朔间零的笑意很浅,眸子中的情绪却深不见底:“汝不会拒绝的吾辈的,吾辈可知道汝一点都不想亏欠吾辈。”



2.

在莲巳敬人走入厨房的同时,朔间零也走进自己的房间打开了电脑。

[朔间零向朔间凛月付出了视频邀请]

“混蛋哥哥,你知不知道一大早把别人吵醒是很不厚道的?”朔间凛月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看着屏幕。

“吾辈自然是知道的,” 朔间零无奈的耸耸肩:“但是吾辈这边发生了一点意外。”

“居然还有意外是你解决不了的?”

“真开心啊,吾辈亲爱的弟弟竟然如此看得起吾辈,”朔间零笑了笑,复而转为无奈的表情:“吾辈被隔离了,居委会的通知说接下来14天我们都不能出门。”

屏幕那端传来毫不留情的笑声,“你居然也有今天,”朔间凛月笑得直不起腰:“不过你不是一个人住吗,为什么是‘我们’? ”

“这个说来复杂,”朔间零缓缓开口正欲解释,门口忽然传来莲巳敬人的声音。

“朔间零你怎么搞的,为什么你冰箱里里面都是番茄汁啊,还是过期的。”

朔间零闻声回头,那个人正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眉头紧锁地看着他,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因为厨房的温度较高而解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一片雪白的肌肤暴露在春光下,纤细的锁骨展露无遗。

朔间零下意识吞了吞口水,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学会把好端端的一件衬衫穿出男友衬衫的效果的?

“就算是吸血鬼也不能只喝番茄汁吧,我都怀疑你是怎么活下来的。”莲巳敬人又抱怨了一句,这才发现朔间零正在和别人对话,匆匆忙忙地道了歉走出房间。

“小敬怎么在你那里?”朔间凛月不由瞪大了眼睛。

而且他每次见到都穿着黑色衬衫的人居然穿着一件似乎有点大的白色衬衫?

顺便拿错了贤妻良母的剧本?

“这个说来也很复杂,”朔间零从刚才的视觉冲击中回过神来,却被朔间凛月打断。

“对了哥,你那边是不是信号不大好?”

“怎么了吗?”

“咱还是别视频了,”朔间凛月酙酌了一会:“你现在看上去像打了马赛克一样。”

朔间零犹豫了一会,关掉了视频。


“你这里除了过期番茄汁还有别的东西吗?”厨房里忽然传来莲巳敬人的声音。

“储藏柜里还有火腿片。”

我就知道。莲巳敬人有些绝望地捂住脑袋:“还有呢?”

“可能会有一点牛奶面包吧,”朔间零走出房间:“你抬一下头。”

莲巳敬人:???

“在你上面的柜子啦,小鬼,”朔间零走进厨房,站在他身后稍微踮起脚尖打开了柜子,“幸好还有几瓶牛奶,买来之后一直没喝差点忘了。”

太近了。

由于朔间零踮起了脚尖,他温热的呼吸正好均匀地落到莲巳敬人肩上,分明是冬天,他却感觉自己的肌肤被一点点灼热,连在身体中流动的血液都随之加速。

自己在想什么呢?莲巳敬人连忙摇了摇头,从朔间零身前退开结束这个尴尬的姿势。

“怎么了吗,莲巳君?”

幸好只是错觉。

于是摇了摇头:“您老人家的健忘症真是越来越厉害了,现在请不会做早餐的人出去,稍微等一等。”

说罢他转过身,没有注意到某人血红色瞳孔中的寒冰。


莲巳敬人端着火腿三明治和牛奶出去已经是十分钟以后,朔间零刚好挂了电话:“刚刚事务所打来了,说是这个星期要把直播完成,一人准备两首歌。”

“这个任务量也太大了吧,”莲巳敬人把盘子放在桌子上眉头微蹙:“就算是特殊时期点击量可能会增加也不能这么赶吧,这样完全不能保证质量啊。”

“不过他们说还有一个办法。”朔间零拿起一块三文治:“你的手艺是不是退步了?”

“有的吃就不错啦,”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他灼灼地盯着那双血红色眸子:“那个方法是什么?”

“我们一起完成两首歌。”

“拒绝。”

“莲巳君也太伤吾辈的心了,”朔间零做出委屈的表情,眼底却分明是笑意:“能告诉吾辈原因吗?”

“我们俩完全不合拍,你可别忘了,deadmans是怎么解散的。”

“那毕竟是以前了,现在我们实力都有提升吧。”

“我倒是很想知道,你上次跟真绪合唱完之后,凛月放过你了吗?”

“凛月可是吾辈最亲爱的弟弟……当然没有。”

前一秒云淡风轻,下一秒埋头捂脸。

“不过跟双胞胎唱了《PiNK!!!-How To Catch Me》的人可没有资格说吾辈呢,”朔间零玩味地看着眼前人毫不掩饰地笑起来:“吾辈现在还在伤心呢,居然没能和汝一起唱小黄……”

“不要把那个词说出来!”

莲巳敬人的脸颊泛起粉色,但朔间零自然不会放过他:“要不然吾辈先来个先斩后奏,发个博客宣布下次我们会一起唱小……”

“都说了不要把那个词说出来!”莲巳敬人只觉得自己的脸庞在燃烧,眼见朔间零真的拿起了手机,他终于咬咬牙豁出去:“我答应你还不行吗,你可千万别发那玩意。”

“说话算话,”朔间零笑弯了眉眼:“我刚刚已经发布了我们会一起直播,莲巳君可不许逃脱哦。”

“果然是老狐狸,”莲巳敬人不由苦笑:“我不会的。”

太早以前他就进入了吸血鬼的囚笼,哪怕牢笼的锁如今已是脆弱到不堪一击,他却丝毫不挪动脚步。



3.

得到莲巳敬人的保证后,朔间零再看聊天界面,朔间凛月已经发来了消息。

[你跟小敬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朔间零自嘲地笑了笑,往对话框输入。

[别想太多,其实也没有什么]

[昨天晚上莲巳君喝醉了,吾辈原本想把他送回他自己的公寓,结果他的指纹始终对不上公寓的指纹锁]

[所以吾辈只能把他送到这里,因为那时已经很晚了]

[我们就直接到了床上]

[然而没想到莲巳君还会踢被子,吾辈只能一次次帮他把被子盖好,就这样折腾了一晚]

[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该懂的的还是懂的]

行云流水地打完这几句话,朔间零关上了电脑,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因为什么关掉视频的,而朔间凛月见朔间零退出视频后一直没有回复,索性打开了与衣更真绪的视频通话,因此再次打开和朔间零的聊天界面时,已经是一个小时后。

老天,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别想太多,其实也没有什么]

[我们就直接到了床上]

[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该懂的的还是懂的]

这真的叫做没有什么吗?

我是睡间凛月,我一定又没有睡好。


第二天早上莲巳敬人是被天祥院英智的语音方阵吵醒的。

在一片朦胧的视线中,莲巳敬人点开第一条语音,里面是莲巳敬人无法听清的一片嘈杂,他皱了皱眉头正打算切到下一条,日日树涉“英智你冷静一点”的大嗓门却率先打破清晨的寂静。

妈耶,吓得他手机都掉了。

莲巳敬人一边暗骂着“无可救药”,一边戴上眼镜随后点开聊天界面。

[英智,一大早到底怎么了]

对方几乎是秒回。

[右手君,是我,我刚刚才把英智哄好了,不过这次也太不像你的作风了,虽然你们确实看起来一直余情未了来着]

[日日树你好好说话,余情未了到底是什么玩意]

于是一张从朔间凛月传到衣更真绪再到天祥院英智的聊天截图出现在莲巳敬人面前。

“靠!!!”

十秒后,莲巳敬人果断朝在地铺上睡得正香的某人踹了一脚。


被暴力唤醒的朔间零此时只想感叹人生不幸,第一晚因为怕莲巳敬人着凉一整晚没睡,第二晚在地铺冷到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还被踹醒。

血红色的眸子因为困倦摇曳着迷朦的光,朔间零纳闷地起身看向眼前的人。

“莲巳君有什么事吗?”

那声音似乎也沾染了睡意,柔软得像浸没过春雨的桃花酒,让莲巳敬人有一瞬间失掉了自己的言语。

“你昨天晚上到底跟凛月说了些什么?”他轻咳一声移开了视线。

“就跟他说了我们被隔离了和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而已啊。”

莲巳敬人冷漠地指了指手机上那张聊天截图,朔间零连忙看了一眼,再回过头,那人草绿色的眸子正寒光闪烁。

朔间零瞬间被吓醒。

“我觉得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半小时后,两个人坐在餐桌前,相觑无语。

简直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这TM怎么隔离还带掉线的?”

莲巳敬人绝望呢喃,自暴自弃地舀了一勺大豆羹塞进嘴里,然后十秒后在朔间零嘲笑的眼神下冲进卫生间。

tbc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