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敬】明里暗里(下)

咕了很久的战疫期产物,终于完结了。(老母亲留下了感动泪水)

本章有涉英,凛绪抢镜。

全世界都在助攻,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呢?


7.

第二天莲巳敬人再次被天祥院英智的语音方阵吵醒,无视所有音频,他直接往对话框输入。

[英智,你又怎么了]

[是否接听天祥院英智的视频通话?]

[是。]

“敬人,你这两天那边网络没掉线吧?”

“没有啊,”莲巳敬人假装淡定地无视对方燃烧着怒火的蓝色瞳孔:“我甚至能看见你身上的鸽子羽毛。”

“这个先别管,”天祥院英智脸上难得闪过一抹羞赧,他衔起那片羽毛:“你跟朔间零到底是真的假的?”

是真的,虽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为了防止自己的好友被气到住院,莲巳敬人自然不会告诉他。

“你觉得呢?”他反问天祥院英智。

“我就是不知道才问你啊,我今早才在网上看到你们合作的视频,”天祥院英智的表情有些恨铁不成钢:“你知不知道弹幕已经被零敬这两个字占满了?”

“毕竟昨晚发视频的就我和朔间零,”莲巳敬人有些不解:“要不然还要是什么,敬零?坦白的说,我也纳闷为什么我的名字简称要在后面呢。”

“看来你是真的不懂啊,”天祥院英智一拍脑袋,正要开口解释,另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视频里。


“其实我是有点嫉妒右手君的,”日日树涉把天祥院英智抱在自己腿上:“英智一遇到你的是冷静不了。”

天祥院英智试着挣脱开他的拥抱,但却被日日树涉揽进怀里,唯独耳廓的一抹通红明显到屏幕那端的莲巳敬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莲巳敬人默默拿起放在不远处的杯子,挡住屏幕里的活色生香。

“对了,那首歌的歌词是右手君写的吗?”

“怎么了吗,曲还是朔间零写的呢。”

“没事没事,”日日树涉摇了摇头,但他脸上的笑容,嗯……怎么看怎么诡异。

“你不用理他,”天祥院推了推日日树涉,见日日树涉知趣地离开,这才重新将视线转回屏幕。

虽然还是能听到日日树涉“英智你偏心”的呐喊……

“敬人,其实你们的事我也不太懂,但是,”天祥院英智将双手合十:“我不希望你会因为他迷失自我。”

“不会的英智,我已经输了,”莲巳敬人在嘴角牵开的一抹弧度微微苦涩,“我要再认真就输得太彻底了。”


而在两人聊天的同时,朔间零收到了来自日日树涉发来的信息。

[有戏。]

朔间零:???

无视某个偶尔会不正常的家伙,他看向恨恨地把杯子砸向桌子的莲巳敬人,“请莲巳君对吾辈的杯子好一点,虽然吾辈不介意与汝间接接吻,但吾辈很介意汝摧残吾辈的杯子。”

莲巳敬人一愣,这才发现他握在手中的竟然是朔间零的杯子,一朵红云不由悄悄爬上莲巳敬人的脸庞,那双草绿色眸子飞快地扫了扫四周,最后停留在朔间零的手上。

“那你拿着我的杯子干嘛?”

“因为莲巳君刚刚看上去好像不方便打扰的样子,不过吾辈确实口渴了。”

见朔间零无辜地耸耸肩,又拿着他的杯子喝了一口水,莲巳敬人连忙跑过去夺回了自己的杯子,在水龙头下疯狂地冲洗。

“朔间零你不知道不能随便拿别人的杯子喝水吗?”水流下传来莲巳敬人的怒声。

“不过汝不是别人啊”,朔间零玩味地欣赏那人脸上晕开的艳丽,“不过莲巳君这个杯子在哪里买的,质感拿着挺好的。”

“不适合你,”莲巳敬人将洗好的杯子放回原位:“骨瓷耐热效果太差,不适合泡枸杞。”



8.

几天的光阴又似流沙一般从指尖滑落。

这天朔间零心血来潮地打开了和朔间凛月的视频通话,却发现接通视频的是衣更真绪。

“不好意思朔间学长,凛月在浴室里,让我先帮他接下通话。”

两人于是寒暄了几句,衣更真绪赞美他和莲巳敬人的合作,朔间零关心他和朔间凛月的婚期。

“朔间学长,”许是刚刚被心上人的家人提起了心上人,衣更真绪的脸颊微微泛红:“对了,副会长这些天是不是在您那边?”

朔间零点点头:“你是要找他吗?”

“莲巳君,”朔间零把手机递给他:“衣更君找你。”

看见莲巳敬人放下手中的文件接过手机,朔间零莫名有些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虽然说是自己的弟媳,但他真的和衣更君不熟。

几分钟后,莲巳敬人拿着自己的手机走过来:“你弟弟打过来的,还用的是衣更的手机。”

谁让衣更真绪拿着凛月的手机,而汝拿着吾辈的手机啊。

朔间零默默地吐槽了一秒,接过了他的手机,却在打算接过电话的瞬间用手紧紧攥住心口的衣料。

屏保的图案是一张夜景,小屋隐匿在夜幕中,唯独招牌上“livehouse”的荧光闪烁。

汝以为汝所等待的,吾辈永远不会知道吗,莲巳敬人?

明明很久以前就决定放手了。朔间零深吸一口气紧紧盯着天花板,任凭胸口传来密密麻麻的钝痛。

他决定放手,已经很多次了。


清脆的门铃声忽然连续响了几声。

“你不去开门吗?”莲巳敬人看了朔间零一眼,上前把门打开:“算了,不为难你了。”

这人居然还有接他弟电话接成一副心肌梗塞的样子的时候。

“不好意思在这么晚的时候打扰你们,”穿着白大褂的中年妇女看了下手中的表格:“你们这14天都没有出现异常症状,明天就可以结束隔离了。”

空气莫名骤然冷了几分。

朔间零似乎是失神了片刻,这才反应过来向中年妇女道了谢,随后匆匆关上了门。

他的目光下意识紧紧锁定莲巳敬人,而那人似乎才刚刚回过神来。

“这些天麻烦你了,我去收拾东西。”

看着那人走进房间,他分明觉得眼眶酸涩,却情不自禁地大笑,不行,实在太大声了,他不得不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唇。


待莲巳敬人收拾完东西走出房间的时候,朔间零正坐在窗边,一双血红色的眸子在黑夜中格外明亮。

“为什么不开灯?”

“莲巳君喝咖啡吗?”朔间零不答反问,晃了晃手中的马克杯,咖啡的浓郁混合着牛奶的香甜在刹那间四溢。

“你可别洒出来了,”莲巳敬人连忙阻止他的动作:“不过你们吸血鬼的行为习惯还真是让人匪夷所思,大晚上喝咖啡不怕睡不着吗?”

“不过莲巳君不也是睡不着才出来的吗?”他微抿了一口咖啡:“吾辈可是特意陪你的呢。”

“并不需要,老人家还是早点歇着好。”

“要不你还是先去睡吧,毕竟明天还要回去呢。”

莲巳敬人没有回答,两人忽然就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直到莲巳敬人发现某道炽热的目光正落到自己身上,他于是起身,从朔间零的对面坐到他的旁边。

朔间零握住了莲巳敬人的手,他的体温是常年偏低的,所以在触碰到那人冰凉的手心温度竟然比他还低时,他不由低低地讶异了一声。

随后加大了握住他手心的力度。

莲巳敬人蓦地抬起头看他,目光中带着久违的孩子般的执拗认真,朔间零则慢慢低下头,渐渐接近那人紧抿的唇。

已经很近了,近到两个人都能清晰地听到彼此的呼吸声交错,莲巳敬人才伸出一只手指点在朔间零的唇瓣上。

“朔间,特殊时期还是不要接吻吧。”

“敬人,我们复合吧。”朔间零发现声音是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沙哑。

他很久没有这样叫他了。


“我觉得还是算了,”缓缓升起的水雾模糊了镜片,莲巳敬人轻轻地摇头:“我可以与你合作,与你同居,与你亲吻,当然最近还是不要的好。”

“但是我们不能做恋人。”

“莲巳君这样很让吾辈伤心呢,”朔间零牵起嘴角掩饰眼底的落寞:“坦白的说,吾辈最近忽然还真有点想象不了,没有汝的人生会怎么样。”

“其实你也一样吧,又不是漫画,怎么可能少了一个人世界就不会转了,”翠绿色眸子薄薄的水雾转瞬即逝,像是一个幻觉:“不过人生不够完整罢了。”



9.

“隔离期都要结束了,你们还没在一起啊?”

“我们之间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朔间零对着屏幕苦笑。

他和莲巳敬人现在都太过理智了,曾经失败带给他们的教训,就像已经结了痂的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但还是会偶尔以轻微的痒痛提醒。

“有那么复杂吗?”朔间凛月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我只看出来了,哥哥你旁边除了是小敬,谁都不行。”

“我亲爱的弟弟,也没必要这么夸张啦……”朔间零开口欲要解释,却立刻被朔间凛月打断。

“那几年前那个一听到小敬生病了就立刻从国外飞回来的家伙是谁?”

“毕竟胃出血也不是小事了吧……”

“那隔三差五就麻烦那个黑皮肤和神崎去看他的又是谁?”见朔间零眼底难得出现了踌躇,朔间凛月连忙再接再厉:“我都不知道你们两个谁更厉害一点,一个三天之内喝掉了近十箱酒,一个从大老远地从国外飞回来,结果人醒来后就跟逃跑似的回去了。”

“反正我弄不懂你们那些纠结,但我就知道我爱真绪,真绪也爱我,我们就应该在一起。”


除了和朔间凛月刚刚的对话,那晚朔间零还想起了很多。

从两人在寺庙里的第一次相识,到共同在学生会办公室里挑灯的深夜,伴随着那人每次都具有不同含义的瞋视,还有他从“朔间前辈”到“零”,再到“朔间”的称呼。

虽然是学院里的老人家,他其实一直在等待一个让他一见钟情的人,也曾遇上过无数让他心跳加速的瞬间 ,但不过只是浮光掠影。

唯独莲巳敬人,这个曾经口口声声唤他“朔间前辈”的少年,从未让他怦然心动,从未让他赴汤蹈火,亦从未让他撕心裂肺,却已不知不觉成为他心上抹不去的一块疤。

原来自己从来就不适合一见钟情。

窗外的天幕终于缓缓地露出第一抹熹微,朔间零不由苦笑:那杯咖啡的效果也太强了点。

不远处忽然传来隐约的窸窣声,他循声望去,莲巳敬人正拉着行李箱走出房间。

不知道那人是否也辗转了一夜。


莲巳敬人并不打算告别,曾经的他没有机会,而现在的他也依旧不擅长。

他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刚刚分手那会,是他目前短短的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光,他从未这般失控过,甚至还没有向学校请假,就躲在了自己租的公寓里连日独酌,直到头脑因为酩酊而昏沉,心仍然没能够痛到麻木。

就当做他不够勇敢,活该等不到圆满。

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早就该结束了。他在心里告诉自己。


“汝难道打算什么都不说就直接走吗?”朔间零倚在房间门口,声音冷到冰点。

“要不然……”莲巳敬人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这样不就好了吗?”

一开始他以为他只是比任何漫画主人公都有趣的人,直到后来他才发现,朔间零就是他的整个青春,他强势地用自己的名字跟爱情画上了等号,他爱过他,现在依然爱着他。

当初也曾幼稚地想过余生,直到那爱恋被流沙吹散无处留下,他才无奈地妥协,或者不做恋人才是最安全的距离。

“这样子哪里好了,汝这小身板一次性肯定搬不了多少东西吧,特殊时期我帮帮汝尽快把行李搬过来,减少与外界交叉感染的时间,”朔间零迅速地戴上口罩:“汝几年前就不告而别了一次,这次如果吾辈没有叫住汝,汝要怎么偿还留给我的遗憾?”

眼见站在前面的人似乎是愣住了,朔间零觉得自己大概是怒极反笑:“好吧,坦白的说,不管最后会怎么样,目前我还是觉得和你纠缠一辈子比较有趣呢,敬人。”

“朔间零你是蠢的吗?”

许久,莲巳敬人终于回过头来,他的眼眶微微泛红,但嘴角却漾开了浅浅的弧度:“要搬也应该是你搬,我那边附近起码没有人被感染。”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对了,别忘了把口罩戴上。”

也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勇气,直到现在才发现所有的勇气,都是关于那个人。

由于被口罩挡住,莲巳敬人无法看清楚朔间零的表情,但那双血红色的眸子分明泛着笑意,这才是多年前就让他长久心动的那般。

其实或者也是让那人长久心动的那般。


10.

于是第二天,众人发现朔间零在朋友圈发了一句话:

吾辈大概是全国唯一一个感谢蝙蝠的人了。

end


这里是作者的一点碎碎念:

这篇文章想写出来的主要是互相放不下对方的两个人,因为各自心中的犹豫和恐惧,不敢重新开始一段感情的故事,但是居家隔离无疑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渐渐磨合,也渐渐发现彼此隐藏的深情,最终鼓足勇气尝试共度余生。

总之我CP是真的。

文中涉及到的其他BGM有:

第一小节的写作BGM:阿鸣《真相是假》

第四小节的写作BGM:柴田淳《月光浴》,立花慎之介《微睡む月の夜のアリア》

最后两个小节的写作BGM:王晰周深《月弯弯》,张敬轩《风筝里的孩子》

(不要问我为什么BGM那么多,因为作者很经常以给码字找灵感为由听歌拖稿,然后就发现鸽了一段时间再写,感觉都不一样了)

可能对角色的把握还不是很好,希望米娜桑多多包涵,仍然希望有评论啦,毕竟这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文章了。


评论(2)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